科學怪犬1  

《科學怪犬》起死回生來過節!

提姆波頓風格

童話童書改編、英雄電影、恐怖類型、科幻動作、動畫作品......等等,這麼多題材類型的電影提姆波頓導演都曾拍攝過,他獨樹一格的風格風靡了不少影迷,因而成為他的死忠粉絲,我也不例外!靠著這樣獨特風格打進主流電影市場,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今年在母親節檔期上映的另類家庭驚悚片《黑影家族》又展現了他黑色的拍片功力!雖然電影評價褒貶不一,認為他的作品一成不變!可是別忘了,這就是提姆波頓風格!每一位藝術創作者早期、中年、晚年風格都會有些許不同,各個時期發生的任何事都有可能影響他的創作風格,但本質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加上影迷的口味也是難以捉模,要寫下下一個經典談何容易!這回末日前的萬聖節,提姆波頓送上《科學怪犬》來嚇嚇影迷囉!

《黑影家族》影評延伸閱讀連結

提姆波頓1  

↑提姆波頓專注樣,他還曾經創作過一本圖文書(不是童書的童書)牡蠣男孩憂鬱死,有興趣的影迷可以找看看

觀察細微就看得出用心過度

《科學怪犬》是一部黑白定格動畫作品,與8月暑假上映的《派拉諾曼:靈動小子》相同的拍攝手法,連題材也十分雷同!以每秒24格的方式拍攝黏土人(非常辛苦),這已經不單單是一部電影,而是一件貨真價實的藝術品來著!人物設定上因為不是電腦動畫或手繪而成,可以看出每一個角色五官都完全不同,就算只是個過場人物配角都仔細刻劃。角色設定上除了主角維多跟他的父母外(個人觀點),其他的角色面容神情都像極了反派角色的設定,再加上擠眉弄眼裝神弄鬼的說話語氣把氣氛搞得很萬聖節(搞鬼的不一定得是場景)!《科學怪犬》既然是以狗狗主角,那各式各樣的嚇人寵物一定也不能少,隱形金魚、蝙蝠貓、哥斯龜、海蝦猴、變種老鼠等,整個好歡樂喔!愛這一味的影迷應該會直呼過癮,多個願望一次滿足(挺有災難電影的fu)!

科學怪犬2  

↑太口愛了!不知道有沒有上市公仔

萬聖節特別節目

劇情方面的鋪成,前半段電影正常到不行,黑白畫面的呈現加上影廳昏暗的燈光,中午看電影成了最佳的午休時間(大誤)!故事的轉折點從維多的那酷似鐘樓怪人講話語氣怪腔怪調同學發現了他秘密後,整個劇情起了360度轉變,多個喬段非常有創意(我喜歡),兩眼呆滯會用便便占卜的古怪貓咪跟死掉的蝙蝠融合成蝙蝠貓,死去的烏龜電擊復活後變成有如哥斯拉般的巨龜,一隻隻變異的海蝦猴的天敵是......看電影最不可或缺的爆米花(鹹)!這時《詭屋》的劇情浮現在我腦海中(太妙了),後半段的劇情發展實在太棒了(我的口味難以捉模)!主角都還沒提到就那麼high!史巴基是隻既調皮愛玩又忠心的小狗(這兩個性格是完全沒有牴觸的喔),還要記得給牠充電(變電子狗了),這樣牠才能活蹦亂跳!在最後火海中捨身相救將主人救出,他又再度往生,全片最溫馨的就在後頭這一段,是什麼哩?留給影迷去感受,我要來去跟寶寶相擁而泣了!

《詭屋》影評延伸閱讀連結

寶寶  

↑寶寶應景黑白萌照XD

虐待動物罪該萬死!

主角維多心愛的小狗寵物史巴基車禍意外過世,他異想天開(童趣)用縫紉電擊想使牠復活,這個出發點從現實的角度觀點看來有些殘忍,但比起現今社會上層出不窮發生的虐待動物事件(水果日報每每都以大篇幅頭版報導),前些日子居然有個X殘把貓咪放到微波爐裡凌虐之死(把你丟進去看會發生什麼事,憤怒狀),看在愛護動物人士眼裡是多麼的痛心(包括我在內)!那些人一定得受到譴責制裁!真正愛動物的主人都是刀子口豆腐心,我自己也不例外!我們家寶寶的惡習不勝枚舉(喝馬桶水、翻垃圾桶......),但牠們的個性就是比較難以捉模(又惦惦不會講話),牠們也有脾氣也會不開心的,多花點心思多點時間陪牠追趕跑跳碰,不知不覺中牠犯的錯就一筆勾銷了!Why?因為你在牠身上投入更多的感情,已經足以抵銷那些錯了!雖然人不像狗狗那麼天真無邪(單純),但這樣的方式用在人與人相處上,不失為一個好的方法!一部《科學怪犬》電影能讓我吐出那麼多廢言,這部電影果然是我的菜無誤。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部分影評發表於udn哈拉影城

本篇影評同步刊登於開眼e週報NO.368

老實說預告沒吸引到我,看過正片會驚呼連連!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