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哪有這麼帥?1  

↑ 《殭屍哪有這麼帥?》2/27起死回生

「名字就像車鑰匙一樣掉了,像紀念日一樣忘了」這是《體溫》小說它的開頭,或許有一天我的名字也會比我早一步離開我熟悉的世界,帶走它的可能是如同福島核災般的災難(日本311地震)取而代之的是行屍走肉的驅殼(我應該是活屍電影看太多了)?!也許是無稽之談!但核能的無形危險卻瀰漫在我呼吸的空氣中,在全球人口密度排名第二的台灣(面積36,192平方公里)卻坐擁三座核電廠,在世界各國紛紛停止發展核能尋求替代能源的今天,位於地震活耀區的台灣卻反其道而行,繼續興建第四座核電廠(甚至不停追高預算)。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後續引發的福島核災歷歷在目,地震雖是天災,但核災是?政府用國家、人民的安危證明決策是正確的?這個代價人民扛不起,這個後果子孫償還不了, 反核的議題雖然有些許的嚴肅,但是卻與這座寶島上的我們息息相關!下面這幾段影片將這個議題帶入了我們的生活,讓我們無法忽視它的存在,最後我還是得說「我是人,我反核!」。

↑楊雅喆導演所拍攝的卡到天王篇反核短片

 ↑鄭有傑導演《(不再)平凡的幸福》

 ↑棉花糖《深黑的河》MV

 抱著沉重的心情寫完第一段,換個心情寫接下來的部分(吐口氣),《體溫》小說既諷刺又詼諧的開頭,完全對了我頭殼內的灰色海綿體(也由感而發寫了前面的廢言)!男主角“R”真的是殭屍界的諧星一哥(說不定歌聲不輸蕭敬騰),既健談又具親和力!招牌動作“聳肩”在小說中出現不下百次的橋段。而女主角茱莉有別於一般愛情故事女主角柔弱楚楚可憐的形象,她口無遮攔的程度讓我聯想到《大尾鱸鰻》的郭采潔(狂飆髒話真性情),小說的文字沒法打馬賽克,不然就換讀者開罵了!文字雖然沒有抑揚頓挫語調,但想像女主角潑婦罵街的模樣,整個畫面還是逗趣橫生!一對一的愛情故事或許平淡無奇,但加上這樣鮮明特色的角色設定,成就了《體溫》這部小說。

殭屍哪有這麼帥?2

↑“R”說:贏了可以給我咬一口嗎? 

《體溫》小說的架構鋪成部分不會太過冗長,格局世界觀著眼在一座城市當中,僅用三個章節就完成了整部小說(渴望、行動、存活),不拖泥帶水恰到好處!小說還用了一個手法窺視了他人的記憶想法,這也是有別於一般殭屍作品、愛情故事的方式(電影當然也如法泡製)(有點反胃),與電影不同的是小說將這個方式趨於放大呈現,戲劇效果勝過於電影!故事中除了骨怪這個角色之外,其他都不是非黑即白的設定,也讓故事更加的高潮迭起!《體溫》真他媽的的好看(爆粗口的稱讚)!看完小說整個人都年輕回到18歲了(好在我不是做電視購物)(鐵定被告)!

殭屍哪有這麼帥?3

茱莉:君子動口不動手!“R”:嗚...嗚...嗚...

把小說講得那麼好看,那電影不是就不值得一看了嗎?錯!錯!錯!電影方面不是完全原汁原味(可口的血漿)的呈現(走改編路線),有些東西是小說無法生動傳達的,娛樂性當然是電影一大賣點!《體溫》用了一個俗又有力的中文片名《殭屍哪有這麼帥?》,還被喻為殭屍版的《暮光之城》!可想而知演出的男女主角演員帥氣美麗程度一定不在話下,“R”是由尼可拉斯霍特(他的舊愛可是新科奧斯卡影后)(我好八卦喔)飾演,他自童星出道以來演技備受肯定,主演的作品不受限,有動作、劇情等類型。女主角則是泰瑞莎帕瑪,典型的金髮碧眼美女!不知道兩人有沒有機會將電影中的感情帶到戲外擦出愛的火花(題外話)!

泰瑞莎帕瑪

“R”看到這張照片(泰瑞莎帕瑪)不七孔流血也難(擦鼻血中)!

《殭屍哪有這麼帥?》電影承襲了詼諧的筆觸口吻,“R”內心的獨白是一大重點!因為他鮮少對白的關係,肢體動作顯得格外重要,並且得區隔出殭屍跟人的差別,還要演出的讓影迷看得懂,真的不是件簡單的差事!文字與畫面最大的不同是......聲音的輔助(左手也是輔助),電影不少橋段加入的背景音樂及歌曲,音樂使得畫面變得很輕鬆且有趣,歌曲表達了“R”心中的想法,這般相輔相成為電影加分不少!劇情方面,我先得說不合邏輯這件事殭屍電影就完全推翻了,更不用說什麼科學無法解釋之類的話。《殭屍哪有這麼帥?》是一部很輕鬆的電影作品(娛樂性頗高)!由我來推薦賞味步驟的話,建議大家先欣賞電影再拜讀小說,如果順序顛倒會對電影的評價大不同(點頭如搗蒜)!渾噩度日的我們,不時覺得自己跟殭屍其實沒什麼兩樣,拍殭屍題材電影的導演都超勵志的說,告誡我們如果再這樣行屍走肉下去,有一天可是會被散彈槍爆頭的喔!你(妳)覺得呢?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部分影評發表於udn哈拉影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